close

8/13~8/14上午

第一次遇到爆滿的華航櫃台, 抱著期望與憂喜參半的心情回到台灣, 星期六早上立即到振興復健科看陳建成醫生的門診, 經過口頭詢問我疼痛的發生經過與我在越南做過的醫療, 陳醫生安排我先拍x光, 並建議我星期一立即住院做詳細檢查. 

 

 

8/16下午三點

住 進8117雙人病房, 隔壁住了一位振興急診處的護士, 聽到護士來幫隔壁的護士媽媽抽了3血都失敗, 她還找比較厲害的同學來幫忙, 讓我想到我上次來振興一樓抽血遇到那個技術很差的咖啡色長捲髮女生, oh~不要吧!!! 我問護士打得是什麼, 她說是止痛藥, 我又想到媽媽的交代-少打類固醇, 所以請護士幫我詢問醫生是不是如果不痛是不是可以不要打, 然後就來了一位年輕的住院男醫生, 說他是負責陳醫生的住院醫師, 關於打針這件事可以先不打他會跟陳醫生討論.

傍晚換了一個瘦瘦的護士來幫我做熱敷跟4公斤的牽引, 熱敷很舒服, 牽引則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然後.....陳醫生來看我跟我仔細的說明為什麼吊3天點滴, 他說要打B12補充軟骨的營養, 然後打消炎跟止痛舒緩壓迫跟修復, 如果不吊3色點滴, 我要每天挨3針(多可怕!!), 所以我乖乖的讓圓臉馬尾小護士扎針, 結果~大家都知道啦~~他技術真的很不好, 先扎左手不停的突刺前近、後退跟上下起伏讓我酸痛到爆, 感覺像是被刮到骨頭或神經, 小護士看我痛到臉像包子一樣, 才輕輕的問我說“那我拔出來了唷?“ (我的老天爺, 你快拔!!!!!!) 然後換右手, 我特別跟他說我每次去捐血, 厲害的捐血車護士都說我血管不好打, 但是這一點都沒有幫助到....在一陣努力找血管的折騰下, 小護士終於完成這艱鉅的任務.真是上天保佑!

 

 

8/17 早上8點到下午7點多

今天預計行程只有3點的肌電圖跟7點的核磁共振, 早上朦朧中來了個短髮小護士, 技術超好的幫我抽完血(一點也不痛^^), 悠哉的上網吃早餐後就被志工媽媽推去拍x光片跟拍心電圖, 還跟心電圖的醫生請教了大腸圈的用法唷! (^O^)

回 到病房休息一下,2點多被4號小護士通知要先去做復健, 到了B1的復健中心找到秦醫生, 在機器旁等她跟其他人說完話, 先做了電療+熱敷, 做完後等了一下請朋友去叫她, 她拆除掉電療貼片後說要作牽引, 後我們又在機器旁等她講完私人電話(我猜的, 不然幹嘛躲到角落去還要捂住話筒呀! -.<)做了16公斤的牽引, 還剩幾分鐘時我的住院醫生出現了等我做完後陪我去肌電圖室.

 

 

因為沒做過就先問了一下大概過程, 一進去有幾位醫生在醫生們互相寒暄後就留下住院醫生跟唯一的女醫生, 醫生跟我說明第一階段要先用電擊測試我的神經反應, 第二階段要用針刺入測試, 然後兩人一邊討論醫院老師的教學跟交換測試肌電圖的方法(“像是你都電這邊唷“ “我都電4個點噎“ “A老師說如果!&#(*&^$*&@, 才要電這個點“ “預防萬一都電好了“), 一邊要我深呼吸告訴我“有點不舒服要忍耐一下“然後電擊我, 我當下感覺很惶恐, 女醫生發現我的緊張要我忍耐一下然後兩人又繼續聊天(拜託, 我感覺像白老鼠怎麼不緊張呀?), 第一階段在女醫生的“我扎針技巧不是很好“之類的話語中結束. (我的媽~~你技術不好還要扎我??) 第二階段真的是惡夢, 女醫生事先說要扎6針在右腳、屁股跟腰部, 當第一根針刺進小腿找位置時, 愉快的聊天也一直持續(所以我才知道住院醫師結婚有小孩了), 針一針一針的刺, 也一次一次在我腿上腳上蠕動, 我當下感覺越來越恐怖, 到了第4針, 女醫生突然發現我很緊張(因為我這沒用的傢伙嚇哭了>"<), 住院醫生拿了面紙給我, 2個人第一次安靜沒說話完成我的肌電圖(我發誓, 萬一還要在檢查我一定要求要換一個厲害的醫生!).

核磁共振做之前要清除身上所以金屬物品(有人工植牙、裝支架什麼的都要事先跟醫生 說), 然後會看到電視上常出現的米色太空艙, 躺好就定位後, 醫生檢查ok並幫我蓋上毛毯, 仔細解說因為裡面有點噪音, 所以要戴上耳塞、耳罩後, 給我一個緊急鈕要我試按一次然後就送入洞房,ㄟ ㄟ ㄟ....不是啦~送入米色圓形遂道裡. 一開始會有機器運作的聲音、警告音然後警鈴大做, 接著機關槍掃射, 感覺就像戰爭片說, 大概幻想完20幾分鐘的戰爭過程就結束了這次檢查(記得一定要橋好姿式, 不然2.30分鐘不能動會腳麻手麻唷~). 

 

晚上吃完晚餐陳醫生帶個一張掃描圖來看我, 確定我是錐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 說壓迫範圍有點大到達開刀標準, 但是要先參考明天的肌電圖看是否造成神經壞死來決定我是否開立即開刀. 如果神經壞死就要立即處理避免造成更大傷害, 並建議我延遲一天出院會診神經外科或是脊隋外科, 依現在醫術而言是小手術, 可以選擇用雷射將增生組織挖除乾淨然後用復健跟背腹肌訓練方式癒合, 另一個是預防10幾年後挖空部份造成流失引起關節退化再次壓迫神經, 會建議用填充物支撐. 當然如果神經沒有壞死, 可以用這幾天的針讓增生組織縮小到3/5左右搭配復健來舒緩我的不舒服, 在不造成我生活上的不便利狀況下, 雖然無法完全根除也可以不開刀. 我現在能做的只有祈禱一切都是好的狀況了......

8/18清晨

誰會半夜在醫院記錄這些不愉快的經歷, 當然是腳爆酸, 右腰跟屁股不舒服到醒的我.....我希望大家都很健康不會面對這些, 但是如果真的遇到除了勇敢一點, 希望大家知道大致上檢查的過程是什麼感覺.

8/18上午9點
陳醫生跟住院醫生一起來巡房, 好消息是看完肌電圖後, 確定我的神經沒有壞死(阿彌陀佛, 哈里路亞. 阿們!), 但是因為我是酸醒的, 醫生說這狀況會一直持續, 因為壓迫一直存在, 今天會安排我學會居家保健, 要我好好考慮開刀根除這個方案, 預計今天中午出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