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9/8在台大開完刀一個多月, 中間回診過一次, 曾漢民醫生說不需要復健可以回去越南工作了, 至於我依舊的不舒服不確定多久會好, 開了止痛藥給我後, 讓我除非特別不舒服否則不需要回診了.
但是在振興醫院復健這一個多月的進步很慢, 所以復健科的陳建成醫生讓我再拍了一次核磁共振.
看到拍出來的片子, 我難過的想哭卻強忍住, 陳醫生親口證實我的不安, 我開刀後的片子比開刀前還嚴重, 他建議我再開一次刀切除乾淨, 但是無法回答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經過一夜的輾轉, 我決定先回台大問問曾醫生, 然後再做打算. 我不知有多少人像我一樣, 但是我希望大家都比我運氣好, 不用重複這種煎熬.
DSC01296.JPG  
經過多次與醫生溝通, 證實我手術失敗的壞消息, 身邊很多朋友為我不平, 甚至懷疑不是曾醫生主刀, 而是其他醫生代刀, 關於這些我不想多做討論, 孰是孰非雖然重要, 但不能免我於病痛中, 表面上我依然堅強, 一一安慰身邊的朋友, 但是, 面對自己心中的恐懼跟失望, 面對好友的關心, 很難說出口.
後記: 25 May, 2011
這次, 我不要再開刀, 不要再開一次沒有把握的刀.
我更努力的復健, 也謝謝振興復健師的幫忙, 介紹我到市民大道的賴老師那裡做復健, 第一次去就讓我明顯的好轉, 我記得昨完復健隔天就回診, 陪我回診的朋友一看到我的好轉, 還說"你現在走路很正常, 很輕鬆的樣子!“ 這是真的! 我就是覺得走路正常了, 第一次有我恢復健康的感覺, 還一堆朋友排隊掛號去給賴老師復健呢~ 
現在, 經過了漫長將近九個月的復健, 除了背部彎身會痛, 脊椎的穩定度仍然還在努力訓練中, 基本上, 我已經可以回復一般日常生活. 我會繼續努力的復健, 希望能越來越健康.
目前復健處方:復健師教的自我復健運動。 醫生開的B12每天一顆。 美國叔叔送的攜帶式電療器(放鬆肌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